出室外見真章 馬英九與書法篆刻高手尬書藝
2018-09-29

【2018/9/29 台北訊】

  國內近年來首次以書法篆刻藝術為主題的嘉年華會,9/29~9/30於國父紀念館迴廊盛大展開,20多個書法社團,60多種與漢字藝術相關的體驗活動,免費邀請民眾前來參觀體驗,一向支持漢字文化的前總統馬英九亦現身與民眾一同體驗漢字藝術的多元樂趣以及感受書法人的熱情與活力。

  台灣書法文化興盛,除學校提供基礎書法教育之外,書法社團對於書法藝術的延續及推廣功不可沒,為展現漢字藝術的多元面貎以及書法社團的推動成果,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特別於2018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活動期間規劃漢字藝術嘉年華,馬前總統在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的陪同之下,體驗書法社團為了此次活動所準備的互動教學活動,一向熱愛書法藝術的馬前總統,也忍不住一時技癢,提起毛筆寫字!

  「漢字藝術嘉年華活動除了有靜態的作品展示之外,更規劃多項精彩的互動體驗課程,包括有毛筆DIY、書畫裝裱示範教學、拓碑體驗、書法習作診寮室、e筆書法、篆刻示範教學、手作線裝書、絹印示範、拓陶板字畫以及多項漢字親子互動遊戲,運用多樣內容,展現書法人熱情與活力,更能透過這些活動,說明書法這項與漢字一樣久遠的藝術,也能突破靜態而有不同面貌的呈現。同時,為了讓更多的民眾認識漢字藝術的多元應用,主辦單位另設置主題區,舉辦定時手作教學課程。並於9月30日上午十時舉辦榜書大地揮亳活動,二十餘位名家輪番上陣,個個架勢十足,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