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全球排名大洗牌-王道永續指標WDSI 2018成果發表會】
2018-12-05

  在資源耗竭、爭端不斷的世代裡,金融風暴、英國脫歐、格陵蘭融化、各國難民舉家卒步或涉海尋找生存之地~

  不管我們是否關注「氣候變遷」、「跨世代公義」等議題,「永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2018調查結果出爐,全球最富強的國家──美國的永續程度在已開發國家群組中敬陪末座;全球最永續的國家群則集中在氣候寒冷的北歐一隅;環境最均衡的國家是令人嚮往的觀光聖地──東歐珍珠克羅埃西亞,全球各個國家無不努力地成長,直到21世紀今時今日,卻發展出截然不同的結果。

  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將於12月16日發表全球各國「王道永續指標」的調查結果,考量了不同發展程度國家的優先發展順序,並包容重視不同文化中不同的價值觀,是全球第一個從中華文化王道思維出發、以中文發表的永續發展指標。

  更多訊息請詳見www.wangdaoinde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