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Cultural Promotion

成語動畫

「成語」可以說是漢語語言的結晶,不但能呈現語言形式之美,更傳述了古人的生命智慧,每個成語的形成都有其背後的故事,可是對於小朋友而言,容易因為認識抽象事物的能力尚未成熟,或對閱讀文字不感興趣,而放棄學習。為提高學習成效,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規劃製作動畫影片,選取故事強且語文實用性高的成語,以簡明有趣的手法向小朋友講解每個成語的由來和故事,引導小朋友輕鬆進入成語世界。

成語動畫每支片長約2~3分鐘,每集介紹1則成語,以調皮逗趣的主角阿綱進行故事的開場,結合有趣的敘事方式,帶觀眾進入故事發生場景,以情境重現的方式,用淺顯易懂的口白、腳本,幫助觀看者了解成語的由來。同時,透過旁白的引導以提問的方式丟出問題,讓觀看者自己聯想猜測,隨後再順著畫面的演出揭曉答案,以免除單方面宣講式的嚴肅,依據成語的解釋及用法介紹1-2則同意或相關成語,更添教育
影片觀賞連結: